這次是真的,艾太太要搬家了

考慮了好幾天,我決定把我的園地搬到Google的Blogger去了

記得很久很久以前,當我還是未婚廚娘的時侯,也有嚷嚷著要搬家過,那時侯就覺得雅虎的部落格限制太多,可以使用的語法跟別家比起來真的少之又少,看著別人家的網誌總是裝飾的美美的,但自己的好像一成不變總有那麼些許的落莫
可是那個時侯我在雅虎部落格這邊結交了很多朋友,也上過許多次的精選,雖然是單調的部落格格式,但還是捨不得在這裡建立許久的情感
算了一算(其實是看系統的資料啦~)我在雅虎待了4年多,寫了311篇文章,貼了1042張的照片,也算是我自己的一番小成就
因為我越來越懶的關係,PO的文章越來越少,加上Facebook在台灣的旋風,把許許多多的格友們都捲到Facebook裡去(也包含我自己~)
今年已經31歲的我,跟4年多前的想法也不一樣了,以前的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不管是稚氣還是裝大人,絲毫無所顧忌,現在年紀長了變得很怕死,更重視隱私權也更小心亦亦的挑選要用的詞彙及主題,換言之,變得無聊多了
加上瞭解自己之後,發現我並不是喜歡交朋友的人
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侯曾經很期望今日人數破萬之類的,但當今日人數破千的時侯,我才真正發現屬於我自己的怪癖
1.我不喜歡跑去別人家的部落格留言,除非我看到感觸良深的主題
我想這是對於部落客而言很要不得的行為(除非你是知名的那種),人都嘛喜歡你來我往的,誰想要一天到晚跑來關注你卻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,可是我真的沒辦法作出虛偽的關心,也亦或是我不想浪費我自己的時間在那些動作上,我想很多格友都有發現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
2.我回留言跟回應很慢,尤其不是當務之急的那種
常常email通知我有回應時我都超開心的,而且也都馬上點出來看,但該死的是我看完並不會馬上回,總是拖過一天又一天,然後就忘了...其實這種事並不只發生在部落格上,也是我日常生活的寫照,我對人們的互動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,所以真實生活中我的朋友很少,現在格友也不多,再一次希望大家別介意,這就是我怪怪的個性之一
3.我不喜歡見格友,文章裡活潑的我跟本人差很多
文章裡我大部份都會寫得很活潑有時幽默(我自認為啦~),回應時我也寫得很熱情,總覺得那是一種禮貌,可是近幾年來我有日益害羞的跡象,應該是說,我本來的個性就很害羞(小時侯就查覺了),可是求學及工作期突然以為我自己很熱情活潑,現在發現熱情的那部份漸漸的又消失了...
4.我的中文思維有日益退步的跡象,而英文讀寫能力卻沒有任何的進步
我想這也是我越來越懶得寫文章的原因,現在很少看書,也很少朋友講話,幾乎每天都是跟艾先生說話,偶爾跟我弟講電話或MSN時,發現到我的中文文法怪怪的了,像現在,我寫個三二句就卡住,自己都感覺詞不達意,我想是時侯我該看點書了...
總之,現在的我已經不太在意今日人數的統計資料了,也不太在意是否有人迴響我的文章,我還是喜歡分享食譜,但也不想讓分享食譜這件事變成工作(畢竟我並沒有要出書,程度也不到那邊)
至於烘昧點心坊的部份,老實說,我不是那麼想要把它搞得太大,畢竟我只有一雙手,過多的訂單我也做不來,而且台灣好吃的異國料理那麼多,真要吃的話路上隨便都嘛有,我純粹是抱著分享的心態,讓想吃又吃不到的異鄉人或是想嚐鮮的朋友可以有個管道,吃吃家鄉道地的點心
所以如果還是有興趣看看艾太太的文章的人,可以來這http://bettyboopeva.blogspot.com/
舊的文章我也懶的搬了,就還是放雅虎這吧,畢竟未來比過去還重要是吧~
那就醬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