邋遢喬Sloppy Joes食譜之指吃的時侯跟煮的時侯都非常的邋遢

今天要來分享的食譜,有個非常有趣的名字,叫Sloppy Joes,翻譯成中文就是"邋遢喬",哈哈~~~
我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,發明的酒吧就叫Sloppy Joes,也許是從那個酒吧命名而來~
好像也還有另一個說法,就是在吃的時侯那個肉醬會掉東掉西的,吃到後來你整個臉,手跟桌上都會很Sloppy,所以才命名為Sloppy Joes(發明這道菜的廚師名字叫Joe)
在美國深受小朋友喜歡的Sloppy Joes,也被艾先生相中,拿來作幼稚園的DIY活動料理
結果我發現,Sloppy Joes其實不只吃的時侯會很Sloppy,連在煮的時侯也Sloppy個不得了~~!
一次要準備個60人的份量,還把我們家裡最大的鍋子拿出來才剛剛好裝得下,肉末洋蔥飛得滿桌都是...




幸好,隔天艾先生帶SJ去幼稚園時還挺受歡迎的,小朋友們似乎很喜歡,他說還有一個小男生一連吃了4個,讓我有比較欣慰了些,呵呵~~
這個食譜是艾先生找的,超級簡單而且材料也不多~最好是前一天晚上就先煮好,隔天再吃味道就會很入味~

材料:
1磅絞牛肉(因為預算的關係,我們用一半絞牛肉一半絞豬肉,也很好吃~)
1/4杯切碎洋蔥
1/4杯切碎青椒
1/2茶匙大蒜粉(這邊我用新鮮的蒜頭切碎)
1茶匙黃芥茉醬
3/4杯蕃茄醬
3茶匙紅糖(這個是關鍵調味料,不可少!)
(還有偷偷加一點點的辣椒粉,我覺得口感會比較層次,比較不死甜~)
鹽跟黑胡椒調味
作法:
1.依序用中火在鍋裡炒牛肉,洋蔥,青椒至四面變色微焦,多餘的肉汁倒掉(勤撿持家的艾太太,捨不得倒...)
2.拌入蒜粉,黃芥茉醬,蕃茄醬,紅糖至均勻,轉小火悶煮約30分,最後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即可
因為我一次是煮60人份,所以材料的分量我只有大概抓一下,煮出來也是很好吃~
還有他原始食譜是說肉汁要倒掉,是怕夾在漢堡麵包裡會太溼,但艾太太我身為客家女子實在是作不出來這個動作,就只有把上面的浮油撈一撈而已,其實要夾漢堡麵包時把湯汁再濾掉也是OK的~
而且在這之前我其實並沒有吃過Sloppy Joes,我一直以為口味是像Chili一樣,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會很喜歡了,吃起來口味很溫和,甜甜的帶有點蕃茄醬的餘味,有點像過甜的義大利麵醬,但夾在漢堡麵包裡吃起來又正恰恰好~
今天示範的是小餐包(家裡剛好沒有漢堡麵包),就熱熱的像這樣夾起來吃就OK囉~~~家裡有小朋友的人不彷試試看這道在美國的國民美食喲~
原始網站:http://allrecipes.com//Recipe/sloppy-joes-ii/Detail.asp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