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貴三三的餐廳比起來,好市多的肋眼牛排才是王道呀~

最近都會逼自己多寫點新文章~

昨天吃了一個超爽的晚餐~~好市多的肋眼牛排啦~~~哇哈哈哈~~~

起源是因為最近我們一直跑去露營,把史布一隻貓丟在家,結果就一直叫我弟來幫我看貓,覺得有點過意不去,就想說煎個牛排犒賞犒賞他(犒賞我弟不是犒賞貓),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可以細水長流的繼續使喚他,哈哈哈~~~

一直以來我們家的牛排都是艾先生在煎的,有點類似像在美國,烤肉時永遠都是男人的心態一樣,一來像牛排這種豪邁的料理更能顯現出艾先生當家男人的氣魄,二來萬不幸真的煎壞了也不是我的錯~呵呵~

但是昨天因為艾先生晚上要上班,所以就只好由小女子我出馬啦~

我還特地向艾先生討問清楚牛排要怎麼煎會比較好吃,他還真不愧是老美,連正面背面要煎幾分鐘,都講得一清二楚,配服呀~~

問清楚的結果就是....艾太太我終於也會煎牛排啦~~哇哈哈哈~~~



今天來傳授艾家的煎牛排秘方

因為是從好市多買來,很好的美國肋眼,所以調味方面我們就簡單一些,主要是吃牛肉的原味,就用海鹽及黑胡椒灑在肉的二面,而且因為肋眼牛排肉還挺厚的,所以灑的時侯可以大氣的灑滿,吃起來的牛排才會夠味,另外我還有切碎一些蒜頭,灑在牛排的其中一面
煎的時侯先開大火熱鍋,艾先生說最好是用厚平底鍋,熱度才會夠

等到鍋子夠熱時,倒入橄欖油,如果有好一點的橄欖油就用好一點的唄~畢竟貴三三的美國牛排都買了~~


放入牛排,有灑蒜頭的面朝上,開始計時4分鐘(一樣是中大火,因為肋眼牛排太厚了)

4分鐘到了就翻面,蓋上鍋蓋計時5分鐘(持續性的中大火)
5分鐘到了就可以起鍋啦~但起鍋後可不要馬上切來吃哦~要放一下下讓牛排的肉汁鎖在裡面,這樣才會外酥內軟又Juicy的啦~~~


出來就會像這樣子,5分熟~如果你喜歡熟一點的時間就再自己掌控囉~

另外煎完牛排鍋子裡剩下的肉汁可別急著洗掉哦~
肉汁加點高湯(或水也可以,也可以加不甜的紅酒)煮滾,用叉子把鍋巴刮溶於高湯裡,加點鹽跟黑胡椒調味,最後慢慢一點一點的加入麵粉(邊加邊攪),等到濃稠狀再用杓子濾過就是一個超讚的醬汁(Gravy)啦~

艾先生家裡的傳統,醬汁不是加在牛肉上,而是加在馬鈴薯泥上,馬鈴薯泥的滑順加上了Gravy的濃郁牛肉香,好吃但熱量也是超高,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極品呀....

4 comments:

  1. how do you cook your chickpeas? It looks yummy! I often struggle with chickpeas coz its skin taste rubbery and takes a long time to peel them off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It's so yummy.......hahaha....i'm hungry la

    ReplyDelete
  3. Re: liria <2005037694516109230>
    因為是罐頭的,所以就簡單煮過加黑胡椒,鹽和奶油而已啦~呵呵~
    我跟我弟都覺得不錯吃,但艾先生好像不愛的樣子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Re: Wendy Kao <3607528238600464612>
    呵呵~是很好吃沒錯啦~~

    ReplyDelete